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雪蓮糖水

雪蓮糖水




雪 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,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,雪蓮果在國外叫"yacon"(亞貢)即"神果"之意。雪蓮果是熱帶高山水果,果樹貌 似苧麻,可生長到2 -3米高,成熟時,枝頂會先後開出,五朵美麗嬌豔的太陽花,煞是可愛。雪蓮果果子的外形像蕃薯,果肉吃起來,口感卻很像水梨,汁多而晶瑩剔透,香甜脆爽。 屬低熱量熱量食品,但其碳水化合物卻並不為人體吸收因此,很適合糖尿病人及減肥者食用。雪蓮果的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;它含有20種人體必需的氨 基酸及豐富的礦物質,雪蓮果還含有極高的鈣、鎂、鐵、鋅、鉀、硒 等微量元素。

日本研究並發現,每天服用3 -6g 的果寡糖,3周之內,人的糞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減少百分之40以上。

雪蓮果果寡糖含量是幹物質的60-70%;果寡糖具有:

1.進消化,調理胃腸道;

2.是腸內有益菌叢的促生劑,產生雙歧因數;

3.調理血液,清除高血脂,有效地控制膽固醇和糖尿病;

4.通便、防治下痢;

5.降火清毒、防治面皰、暗瘡;

6.提高免疫力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小主
Faceb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